一間聾建共融口罩廠的誕生

疫症爆發初期,香港人四出撲口罩,我們有感弱勢社群更難找到口罩,夢想可以為香港人在本地生產口罩。作為一間科技公司,雖然經驗有限,但剛好遇見生產口罩的機會,於是由零開始,開設口罩廠——利用多年研發科技產品的經驗,及一直與商業夥伴的良好關係,邀請聾人朋友加入,在2020年初成立了香港第一間口罩廠Mask Library

兩年來經歷無數風雨,由成立初期購置機器被搶,在機器到港後,溶噴布又被炒至高價;由市面口罩短缺,我們不分晝夜地生產發貨;至口罩供過於求、各大口罩廠接連倒閉,我們也曾想過放棄,但見不少社群及慈善機構的需要,且有不少有心人同行,所以堅持至今。亦因此,我們盼定期分享他們的故事,讓大眾多了解這些機構及其背後的有心人—— 繼續發揮香港精神,以愛心彼此守望同行。

今天MASK LIBRARY 的員工當中,超過一半都是聾人朋友。我們在聾建共融的環境中製造口罩,也藉此鼓勵大家多與人同行,為有需要的人多走一步。正如當天我們開工廠的初衷,願大家出入平安,亦盼疫情早日結束。